回首頁 | 關於統贏StarCad | 網站導覽

StarCAD中文繪圖軟體Q&A免費下載專區售後服務
GstarCAD2020支援AutoCAD2020
社會新聞

(5月26日台北訊)2008年軟體反盜版行動將從6月1日起正式開跑!根據保護智慧財產權警察大隊查緝盜版案件的數據顯示,平均每11天就有一位企業主因公司使用盜版軟體遭檢警查緝,而根據台灣商業軟體聯盟(BSA)調查,43%的企業員工,曾於公司電腦下載或灌裝盜版軟體,使用盜版軟體對於企業用戶來說,代表將面對極大的法律風險!
BSA共同主席宋紅媞表示,台灣智慧財產權的保護觀念雖已明顯提升,但企業軟體授權套數不足的問題仍相當嚴重,同時仍有許多企業主心存僥倖,忽視使用盜版軟體可能面臨的風險。根據保二總隊保護智慧財產權警察大隊統計,由去年1月到今年3月份,在企業盜版的部分,已經有41位企業主因公司使用盜版軟體遭檢警查緝,侵權金額將近新台幣12億元,平均每11天即有1位企業主因盜版行為遭查緝!除了得面臨法律上的刑事及民事責任外,更賠上了商譽!
此外,BSA於2007年11月調查超過六萬名企業員工的軟體使用行為,發現曾經在公司電腦下載盜版軟體、或是本身曾攜帶大補帖至公司灌裝的員工比例,共有高達43%!將近一半的員工曾有使用盜版軟體的觸法行為,為企業和老闆帶來高度的法律風險!
6/1軟體反盜版行動開跑 查緝行動將展開「企業軟體管理認證活動」 讓企業主做好準備 遠離潛在法律風險
為了更進一步宣導正確軟體使用的重要性,BSA除了將從今年的6月1日起展開軟體反盜版行動,除將配合檢警調單位進行企業內部使用盜版軟體查緝,目前也透過電視廣告與電腦經銷通路密集宣導智慧財產權保護,同時推出「企業軟體管理認證活動」,希望將企業的軟體使用觀念由「消極避免盜版」轉化為「積極管理軟體資產」!
在「企業軟體管理認證活動」中,企業可透過簡單的三大步驟建立正確管理制度,包含:(1)了解公司軟體資產管理政策,(2)稽核清查所有電腦,(3)制定策略及程序以確保軟體查核工作的長期進行。完成三步驟後,並將完整的文件寄至BSA,經BSA審核認可後,即可參與「企業軟體管理認證活動」。享有包含有效期長達一年的「企對軟體資產管理認證」等六大利多!在認證有效期間內,BSA將不主動對該公司進行軟體侵權之法律訴訟與查緝行動,讓企業遠離法律風險。詳細活動內容,可透過活動熱線

竹科半導體設計公司非法使用商業軟體
刑事警察局偵八隊查獲侵權金額超過一億元(95年10月 31日)
台灣商業軟體聯盟(BSA)10月31日證實一竹科半導體設計廠商被查獲涉嫌重製及非法使用商業軟體聯盟會員軟體情節嚴重。BSA表示,新竹科學園區廠商扮演台灣科技產業火車頭的角色,且智慧財產權是半導體設計公司的核心價值,該半導體設計公司卻涉嫌重製及非法使用安捷倫Agilent之ADS(Advanced Design System)、恩碩Ansoft之HFSS軟體、歐特克Autodesk之AutoCAD跟微軟Microsoft 之Windows 及Office 等公司之商業軟體,估計侵權金額超過新台幣一億元,BSA對此事感到十分遺憾。

BSA進一步指出,本次10月31日配合刑事警察局偵八隊查緝竹科半導體設計公司,為近年來首度針對竹科園區內廠商進行查緝行動,侵權金額亦為BSA查獲史上最高。遺憾的是,高科技廠商一向重視研發成果的智慧財產權,並以研發成果為傲,但許多高科技公司研發人員私下檢舉所屬企業研發、生產的工具軟體很多為未經合法授權軟體,讓員工使用時感到心虛,擔心有法律責任,這顯示多數企業在使用正版軟體的觀念上有待加強。

桃園地區光電大廠 10月16日才因涉嫌重製及非法使用商業軟體聯盟會員軟體,遭檢警單位查緝,估計侵權金額高達新台幣約4000萬元。新竹科學園區IC設計公司的案例,侵權金額再創新高。

根據統計,今年上半年所接獲的檢舉案中,有近82%的案件位於全台57個工業園區及周邊企業, BSA過濾所收到的檢舉案件,開始配合檢、警、調單位,對這些涉嫌侵權的公司採取法律行動,工業區內的盜版行為,也將是這一波首要宣導及查緝的目標。

BSA指出,根據著作權法,企業內部若非法使用未經授權軟體,將面對民事或刑事制裁,如:非法重製電腦軟體,最高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該公司及企業負責人須負刑事及民事賠償責任,使用盜版軟體讓企業增加法律、財務及營運風險。過去法律訴訟結果顯示,公司若涉侵權而遭起訴、判刑者,100%都為公司負責人擔負刑責,賠償金額也有高達數千萬元的紀錄。

針對廠商經常發生購買少量合法軟體,全公司合用的取巧掩護心理。台灣商業軟體聯盟希望向企業負責人傳達「少一套就是不合法」的觀念,導正買一套正版軟體全公司合用的現象,呼籲企業補足軟體套數,確實尊重智慧財產權,以免被檢警調查緝,不僅賠償金額高,更影響以擁有智慧財產權為核心價值的企業商譽。

BSA強調,希望企業使用合法商業軟體,軟體「少一套就是不安全」,未來持續與檢警配合,強力取締製造、販售盜版軟體業者,阻斷盜版源頭,希望讓台灣軟體盜版率壓低,達到已開發國家的水準。
top
bottom

統贏 StarCAD中文繪圖軟體 | Star CAD 台北:02-2684-5193 | Star CAD 台中:04-2329-1633 | Star CAD 高雄:07-610-0909 |
Copyright © 2021 StarCa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