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 關於統贏StarCad | 網站導覽

StarCAD中文繪圖軟體Q&A免費下載專區售後服務
GstarCAD2020支援AutoCAD2020
統贏 GstarCad 2012 加強功能介紹 (2013-1-15)
完美相容,設計交流無障礙
全面相容DWG、DXF圖形檔
GstarCAD以DWG為默認檔案格式,能夠讀取和保存DWG、DXF檔,高度相容AutoCAD 2.5~2012版所有圖形檔。
GstarCAD的繪圖命令、操作習慣、介面定義均與AutoCAD基本相同,熟悉AutoCAD的用戶無需重新學習。
GstarCAD2012新增了大量實用功能,對由複雜多段線組成的地形圖處理速度有明顯提升,
同時改進了多行文字編輯、填充編輯等重要功能,軟體實用性和易用性有明顯增強。

一、新增功能
GstarCAD2012根據使用者的需求,增加大量新功能,例如對齊和均布工具、多文字修改、批量清理工具等。

1、實體對齊工具(Aligntool)
  對齊工具的特點是操作簡單、功能實用,可以快速對齊CAD中的各種實體。該工具在水準和垂直方向上分別提供三種不同的對齊方式,可快速實現9種基本的對齊方案。對齊位置指定方式靈活多樣,可以方便地將多個物件對齊到指定物件或指定點上。此外,利用X偏移和Y偏移,可以指定對齊物件到對齊基準的偏移距離,在處理表格對齊的問題上有廣泛的應用。

2、物件均布工具(Arrangetool)
  可快速調整多個物件的排布位置,可以使多個物件按左、右、頂端、底端、居中等方式對齊,也可以使多個物件按縱向或橫向方式均布排列。此工具支援效果即時預覽,在用戶調整相關參數時即時顯示排列效果。除了基本的左右和上下分佈功能,此工具還支持分佈範圍指定,可以通過框選來指定物件的分佈區域,提供一種友好、靈活、方便的排布方式。

3、沿線佈置功能(LayoutByPath)
  與普通的陣列功能不同,沿線佈置功能可以使物件沿指定的路經(曲線)發生陣列,如下圖。

4、多文字修改(ChangeText)
  當圖紙中有多個文字需要修改時,如重複使用文字修改命令逐一完成修改,未免過於繁瑣而低效。
  多文字修改功能允許使用者批量修改多個文本,比如,本功能可同時修改多個文字的對齊方式,如下圖。
  此功能還可以同時修改多個文字的高度、位置、旋轉、樣式及寬度等多種屬性,大大提高了文字修改的效率。

5、文字刷功能(TextMatch)
  文字刷功能是GstarCAD2013提供的一款專門針對文字的格式匹配工具,從工具的配置面板可以看出,該工具的匹配方式十分靈活,除了可以實現文字基本屬性的匹配,如顏色、字體、高度、對齊、角度,還可以實現內容和圖層的匹配。

6、文字對齊功能(TextAlign)
  顧名思義,本功能專用于文本對齊,可以選擇多個文字沿X方向或Y軸方向,或者沿指定的直線對齊。在繪製表格時,使用文字對齊功能不但使表格更美觀,而且表格中文字對齊的調整效率更高。

7、面積求和功能(AreaSum)
  與面積查詢工具不同,當邊界為非單一物件時,面積求和功能可自動搜索複雜圖形的邊界。連續選擇多個封閉合區域後,命令列會實進給出當前區域及累積的面積值,求合進度和結果一目了然。

8、合併線功能(Line2PL)
  此功能可將相互連接的直線、圓弧、多段線合併為一條多段線。功能操作簡單,執行命令後可以指定轉換精度。

9、批量檔清理(BATPURGE)
  批量清理多個圖紙中多餘的圖塊、圖層、線型、標注樣式、文字樣式等物件。批量檔清理工具無需打開檔,直接執行清理命令,所以效率極高。

top

二、功能改進
GstarCAD2012 增強版針對一些用戶關注的重點功能進行了改進,例如編輯填充時添加區域、多行文字在位編輯的顯示效果。

  1、填充實體再編輯
  對於已存在的填充實體,可利"填充實體再編輯"功能,用戶可以方便地修改或指定新的填充區域。

  2、多行文字編輯工具改進
  之前的版本,當多行文字編輯器取消"所見及所得"選項時,按兩下編輯需放大或旋轉的文字時,視圖會跟隨調整,增強版解決這個問題,文字放大或旋轉時視圖不再發生變化。

  3、發佈功能改進
  支援三維DWF的匯出,可以快速導入外部圖紙的頁面設置。

  4、線上寫字(TextOnLine)
  GstarCAD2012 增強版的線上寫字功能與之前的版本相比有較大的改進和增強,不但可以沿曲線均佈文字,還可以使用圍欄的形式快速為多條曲給創建線上文字,如下圖。
此外,文字可以在指定的曲線上按任意位置、定數等分、定距等分等方式排佈。

  5、介面切換命令(WS)
  這個命令很早就添加了,只是很多用戶都不知道。利用WS命令,可實現軟體介面的快速切換。對於追求效率、喜歡命令操作的用戶來說,這無疑是介面切換最快捷的方式。

三、性能增強
GstarCAD2012 增強版優化了多段線資料,處理由複雜多段線組成的大圖性能有明顯提升。   一些複雜的地形圖紙由成千上萬密集的複雜多段線組成,一條多段線的頂點多達1000-2000個,增強版通過優化多段線的顯示資料,使此類圖紙的處理性能提升40%以上,而且一些舊版無法打開的圖紙,增強版可以順暢打開和編輯。


top
bottom

統贏 StarCAD中文繪圖軟體 | Star CAD 台北:02-2684-5193 | Star CAD 台中:04-2329-1633 | Star CAD 高雄:07-610-0909 |
Copyright © 2021 StarCad All rights reserved.